人氣搜尋  屯門  荃灣  元朗  南豐中心  中環  將軍澳  菲傭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五

菲律賓領事館及入境處只接受完約前8星期的申請

外傭僱傭合約以兩年為期,新合約、續約及轉換僱主一律均簽發予外傭為期2年的工作簽證。核實合約及外傭申請續期工作簽證的一切費用需全由僱主負責。如已為僱主服務滿兩年(即一份合約),而又未曾放過有薪年假的外傭,僱主應於約滿後給予外傭14天的有薪年假,讓她可以返回原居地探親。

但以下情況除外 :
  • 如聘請外傭為在港約滿轉換僱主類別, 而該外傭並沒有在她最後一份僱傭合約後離開香港返回原居地。 入境事務處一般只簽發予外傭為期不超過12個月的工作簽證, 使外傭可以離開香港休假, 回港後可在任何入境事務處出入境管制站免費延續工作簽證。
  • 如果外傭的護照剩餘有效期少於2年。外傭必須的憑新護照在工作簽證到期前一個月到入境處延續簽證 (Employment Visa Extension)。申請延續工作簽證費用應由僱主負責。

* 以下內容是綜合網上資料包括:入境事務處馬卡媽媽 生活誌HELPERMATCH安樂窩僱傭中心得成僱傭中心陽光女傭中心海外僱傭中心星越僱傭中心健樂護理有限公司新冀僱傭中心,等等

自己黎?

時間:交通時間長,需要抽空走三轉,包括菲律賓領事館兩次及一次入境處。
費用:$706 (最平)
心力交瘁情況:高,唔建議不善於文件處理的傭主使用

步驟一: 文件篇

  • ID407 僱傭合約一式4份* (由灣仔入境事務大樓2樓入境事務總處取得)
  • 舊的ID407僱傭合約一張
  • ID988A 從外國受聘來港家庭傭工簽證 / 延長逗留期限表格 (由外傭填寫)
  • ID988B 從外國聘用家庭傭工申請表格(由僱主填寫)
  • OFW Information sheet (BM (Balik-Manggagawa) Online登記 - 教學影片)
  • 僱主及外傭身份証
  • 外傭有效的護照及簽証
  • 外傭相片 (適用於新合約,續約是不需要)
  • 僱主地址証明 (適用於新合約的地址與舊合約不同,續約是不需要)
僱主須填妥並與外傭一起簽署一式四份的I.D.407標準僱傭合約。僱主填妥ID988B,外傭亦應填妥ID988A。
同時,僱主亦應向傭工所屬國家的駐港領使館或專員公署查詢有關外傭續約手續; 目前菲律賓領事館及入境處只接受完約前8星期的申請。
然後,外傭與僱主一起帶同I.D.407標準僱傭合約正本、ID988A、外傭的護照及一封僱主為外傭申請延長工作簽證的公函,前往入境事務處3樓的延期居留組或其他各區入境處辦理有關外傭續約手續。

步驟二: 到入境處網上預約提交申請表(可獨立處理)

入境處網站預約提交申請表

步驟三: 到菲律賓領事館辦理申請(必須完成步驟 1 及 2)

外傭攜帶已下列的文件到菲律賓領事館辦理申請,一星期後,外傭需回菲律賓領事館領取蓋印公証的新僱傭合約 ID407。
  • 已填寫的ID407 僱傭合約一式4份,僱主與外傭簽名必須與舊僱傭合約及護照相同
  • 舊的ID407僱傭合約一張
  • 僱主及外傭身份証
  • 外傭有效的護照及簽証
  • 費用: OWWA $196, VERIFICATION $80
  • 費用: AUTHENTICATION: $200 (大約六個工作天後到菲律賓領事館領取已公証作實的僱傭合約時繳交)
菲律賓領事館地址: 金鐘金鐘道95號統一中心14樓
電話: (+852) 2823-8500
辦公時間: 星期日至四: 9:00am - 3:00pm (星期五及六休息)

步驟四: 到入境處辦理申請

在步驟二已預約的日期,外傭攜帶已下列的文件到入境處大樓辦理申請
  • 已填寫的 ID988AID988B、已公証僱傭合約(ID407)
  • 外傭有效的護照(正本)
  • 僱主身份証(副本)
  • 僱主地址証明 (適用於新合約的地址與舊合約不同,續約是不需要)
  • 費用: 簽証 $230
入境處外傭組地址及電話 :灣仔告士打道7號入境事務大樓3樓

步驟五: BM online 登記(詳情請查閱馬卡媽媽 生活誌


經Agency?

小編真人測試準則

服務評分: 客服人員服務評分準則為綜合其服務態度、售前的解說,可提供的售後服務等等
CP 值:綜合其服務收費和相應提供的服務質素的成本效益比例。

菲律賓外傭

印尼外傭

小編真人測試

港幣 $1,298

※ 菲律賓駐港領事館合約確認費
※ 香港入境處工作簽證費
※ 菲律賓OWWA會員費
※ 不收取傭工任何費用
港幣 $1,298

※ 印尼駐港領事館合約確認費
※ 香港入境處工作簽證費
※ 香港驗身 (包括X光照肺、驗孕(血液)、乙型肝炎、愛滋病毒抗體、梅毒血清測試)
※ 不收取傭工任何費用
評分
價錢 (最平)
CP值

小編評語
  1. 客服人員對續約服務的細節唔太了解,未能詳細解答基本查詢;
  2. 例如詢問菲律賓姐姐要在合約到期前提早多少時間開始辦理續約事宜,客服人員都未提供預計時間;
  3. 主打幫手做文件,暫時未太focus services。續約的收費是目前行內最平。建議簡單嘅case或者老手僱主使用。
  4. 對有任何變數、有機會需要售前或售後服務、或需要專業意見的case可能要審慎考慮是否採用其服務。
港幣 $1,980

※ 領事館合約認證費
※ 香港入境工作簽證費
※ 菲律賓領事館OWWA 費
港幣 $2,800

※ 領事館合約認證費
※ 香港入境工作簽證費
※ 本地驗身(包括驗孕、乙型肝炎、胸肺、梅毒、愛滋病病毒檢驗)
評分
價錢
CP值

小編評語
  1. 唯一一間先了解僱主同工人姐姐的情況再仔細回覆查詢的僱傭中心。
  2. 客服人員好細心了解左成個case 先再詳細解答同highlight 要注意的位,亦提供好多窩心的reminder,好像工人姐姐出境的費用安排同僱主相應要準備的文件同細節,如何計糧和對複雜的case 亦能提供全面建議。
  3. 客服人員在完call 後即時whatsapp 文件list 同幫小編計埋預計開始申請時間;
  4. 成個感覺係好幫手,覆得快而且內容全面,好impressive 同埋好有交帶。
  5. 菲律賓姐姐收費合理,印尼姐姐收費則偏貴。分店分佈在港島區、沙田同將軍澳。建議新手續約或者繁忙上班族可以選擇安樂窩,有種安心的感覺。
網站中未有提及有續約服務 評分
價錢
CP值

小編評語
  1. 菲律賓姐姐續約費用為港幣1,700 ; 印尼姐姐續約費用為港幣2,980。有關服務內容請致電查詢確認。
  2. 客服人員態度好好,細心回覆查詢。對續約的服務內容好清楚亦能詳細解答查詢;對複雜的case 亦能提供建議。成個感覺都好幫手而且有經驗。
  3. 菲律賓姐姐續約的費用合理; 只係印尼姐姐的收費較高。
  4. 分店除了在港島區、沙田同將軍澳,在旺角同荃灣都有分店,好方便。
港幣 $1,996

※ 領事館合約認證費
※ 在港申請手續費
※ 入境處簽證費
※ 假日及休息日及工資紀錄
※ 菲律賓領事館OWWA費
未有提供印傭服務 評分
價錢
CP值

小編評語
  1. 客服人員好細心解答問題,不過比較簡單,一問一答為主。
  2. 亦有了解case 簡單背景再作建議。小編比較surprise 係客服人員未有問有關聯絡資料,只係叫小編岩既再打去。
  3. 完全唔hand sell, 適合d 主動性強的傭主。
港幣 $1,796

※ 首次香港入境工作簽證費
※ 菲律賓駐港合約確認費
※ 免費報讀在港女傭培訓課程
港幣 $2,098

※ 首次香港入境工作簽證費
※ 印尼駐港領事館合約確認費
※ 免費報讀在港女傭培訓課程
※ 香港驗身
評分
價錢
CP值

小編評語
  1. 客服人員對續約內容清楚亦能詳細解答查詢;對複雜的case亦能提供建議。
  2. 唯一一間有提到僱員(即工人姐姐)亦有機會需要付費。而且亦是唯一一間可以講價的僱傭中心。
  3. 分店最多,方便。
  4. 建議僱主必須致電確認收費內容和細項。
港幣 $1,976

※ 香港入境處工作簽證費
※ 駐港領事館簽發合約公證費用
※ 包括菲律賓OWWA會員費($196)
港幣 $2,330

※ 香港入境處工作簽證費
※ 駐港領事館簽發合約公證費用
※ 香港驗身
評分
價錢
CP值

小編評語
  1. 客服人員服務態度一般。
  2. 建議必須致電確認收費內容和細項和等待合適時機才打過去。
港幣 $2,280

※ 僱傭合約費用。
※ 領事館合約費用
※ 入境處簽證費用
※ 提供 24 個月售後服務(免費翻譯、代書文件及有關勞工法例諮詢等服務不另收費)。
※ 包菲領Owwa費用、不包女傭驗身
港幣 $2,780

※ 僱傭合約費用。
※ 領事館合約費用。
※ 入境處簽證費用。
※ 提供 24 個月售後服務. (免費翻譯、代書文件及有關勞工法例諮詢等服務不另收費)。
※ 女傭到港後再次驗身抱括: 驗孕、肝炎、梅毒、愛滋病及照肺。
評分
價錢
CP值

小編評語
  1. 客服人員服務態度一般,對有關項目的收費說明較簡約,但有提到相關收費已包括工人姐姐要支付的費用🤨。
  2. 菲律賓姐姐 & 印尼姐姐續約的費用高。
港幣 $1,699

網上在線套餐收費包括 :
※ 菲律賓籍OWWA費。
※ 標準僱傭合約(ID407)公證費。
※ 入境處傭工工作簽證費。
※ 標準文件的工時費用。
港幣 $2,299

網上在線套餐收費包括 :
※ 香港X光超音波醫學化驗中心醫療檢查費用。
※ 標準僱傭合約(ID407)公證費。
※ 入境處傭工工作簽證費。
※ 標準文件的工時費用。
評分
價錢
CP值

小編評語
  1. 只提供網上服務,如發生任何問題僱主可能未必有backup。例如續約期間有任何突發事項,好像搵到個更岩的工人,想轉plan 或者問advices 都未必好易搵到真人幫手處理。
  2. 客服人員對續約清楚,願意解答查詢;
  3. 如菲律賓姐姐續約提交時間在到期前2個月內,加收急件費用HKD500; 印尼姐姐則無此項收費;

ECSearch搜羅全香港中介公司及外傭的資料、用家對於中介公司提供服務、菲傭及印傭的評語及推薦
ECSearch搜羅全香港中介公司及外傭的資料、用家對於中介公司提供服務、菲傭及印傭的評語及推薦
重要聲明: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ECSearch 搵傭易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 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讀者及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讀者及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ECSearch 搵傭易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 (刪除前或不會作事先警告及通知 ), 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如有任何爭議,管理員擁有最終的詮釋權 。本網站歡迎所有用戶提供任何資料證明評論真確情,用戶如對留言有爭議,本網站管理員有可能向用戶索取有關資料,所有提供至本網站之資料皆會保密。用戶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